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中电联:发布《2017-2018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日期:2018-02-06    来源:中银国际

国际电力网

2018
02/06
1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股市 电力产业 电力市场

   近日,中电联发布了《2017-2018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发电装机结构继续优化,煤电发电量比重降低,弃风弃光问题明显缓解;电网建设持续增强,资源优化配臵能力提升;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比上年提高,用电增长呈现新亮点。2017年全社会用电量6.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增速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用电量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宏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第二产业用电平稳增长;二是服务业用电持续快速增长;三是电力消费新动能正在逐步形成,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用电高速增长;四是在工业、交通、居民生活等领域推广的电能替代成效明显;五是夏季长时间极端高温天气拉动用电量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电力消费仍将延续2017年的平稳较快增长水平,预计全社会用电量增长5.5%左右。当前煤电发电量占总发电量比重为64.5%,同比降低了1.0个百分点。预计2018年煤电装机容量10.2亿千瓦、占全国装机比重53.6%,比2017年底降低1.5个百分点。
 
  每周行业表现:
 
  环保行业板块:
 
  A股环保板块指数下跌9.94%,沪深300指数下跌2.51%。A股环保板块指数弱于沪深300指数7.43%。
 
  公用事业板块:
 
  A股电力板块指数下跌4.04%,沪深300指数下跌2.51%。A股电力板块指数弱于沪深300指数1.53%。
 
  公司重要信息:
 
  【启迪桑德】公司(牵头人)与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苏聚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南宁市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预中标单位,项目投资估算金额26.32亿元,项目合作期限17年。
 
  最新行业动态:
 
  河北省出台《河北省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印发《国家环境保护环境与健康工作办法(试行)》。
 
  本周建议关注:
 
  环保板块建议继续关注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个股。先河环保:公司是国内网格化监控领导者,已成功布局全国27个市、县,覆盖站点3,286个。公司积极发展VOCs第三方治理模式,其拥有的溶剂回收等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启迪桑德:固废环卫龙头,拥有完善产业链条,业务覆盖区域广,是国内餐厨和家电拆解领域规模最大投资运营商。
 
  公用事业板块继续重点推荐三峡水利,推荐重点关注长江电力。三峡水利目前的第一大股东为长江电力,公司很可能成为“三峡电网”的整合平台,并凭借低价水电供应在重庆售电市场中大放异彩。“优质大水电+地方电网”模式成就电改第一股。继续强烈推荐。长江电力:
 
  大水电盈利稳定、兼具高分红和高股息的优势,在当前二级市场中具备突出的防御价值优势。重点推荐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