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新疆巴州热电联产项目年节约燃煤7.37万吨

日期:2018-02-02    来源:亚心网  作者:薛云少

国际电力网

2018
02/02
2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 超低排放 火电

  1月27日,国电库尔勒发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的集中控制室内,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脑进行远程操控,现场一片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自该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在库尔勒市运行以来,在改善民生、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等方面发挥着突出的作用。
 
  “截至目前,1号、2号机组运行正常,同步配套建设的高效烟气脱硫、脱硝和电除尘装置,将粉煤灰和煤渣全部实现综合再利用,工业废水实现了零排放。”该公司总经理王庆看着电脑的显示屏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脑运行数据显示:运行期间的2号机组最大出力达35万千瓦,主机及各主要辅机轴振均小于0.04毫米,二氧化硫排放小于30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小于50毫克/立方米、粉尘排放小于10毫克/立方米,各系统及设备运行稳定,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水平。
 
  国电库尔勒发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路东侧,总投资30.65亿元,为超临界、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采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电除尘等环保设施,烟气排放完全满足国家超低排放的环保要求。
 
  王庆说:“目前,1号、2号机组承担着向库尔勒市区等总计1576万米的供热任务,每年可节约燃煤7.37万吨,降低污染物二氧化硫排放143.68吨、氮氧化物排放120.64吨、烟尘排放4214.39吨,大幅降低了库尔勒城区污染排放总量和供热能耗,实现清洁供热、绿色供热。”
 
  目前,国电库尔勒热电联产项目是南疆电网火电单机容量最大的热电联产机组,也是南疆220千瓦电网的主力电源之一,同时也是库尔勒至乌鲁木齐750千瓦线路联网中的重要支撑电源,对改善巴州电源结构、形成全疆750千瓦线路环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