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效益明显

日期:2018-02-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国际电力网

2018
02/0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发电集团 特高压

近年来,瓜州县以建设千万千瓦级新能源示范基地为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先后引进5大发电集团17户新能源开发企业,建成34个风电场,风电装机并网645万千瓦。建成光伏电站8座,并网16.7万千瓦。

2017年随着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酒泉(祁连)至湖南(韶山)±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酒湖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进一步拓宽了酒泉风电、太阳能新能源打捆开发外送的跨区域输电通道。

2017年,瓜州境内的风光发电量达到93亿千瓦时,有超过40%的电量通过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祁连送端换流站外送,有效缓解了瓜州县新能源电量外送能力不足、弃风限电严重的局面。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零时,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祁连换流站外送电量达66.6亿千瓦时,其中风光电外送比例超过40%,这条甘电入湘的高速直通车效益开始显现。

工程完善配套后,每年可向外输送清洁电能超过400亿千瓦时,对于加快酒泉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解决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电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