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8年波兰或建国内首座核电站

日期:2018-02-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2/0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兰 核电站 煤炭

波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决定是否建设其第一座核电站以降低碳排放,作为长期减少对煤炭依赖计划的一部分,波兰能源部长克里斯托夫•特热泽夫斯基(Krzysztof Tchorzewski)周一表示。

一直以来,煤炭发电占波兰电力结构重要比例。波兰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煤炭比例降至60%,到2050年降至50%左右。

波兰能源部长克里斯托夫•特热泽夫斯基表示,“我们现在的和未来的能源安全还将以煤炭为基础。但是我们正在确保这一比例在不断下降。”

然而,在未来几十年中,波兰能否完全取代煤炭仍然不清楚。波兰能源部长是核电站的支持者,但是为了项目能够顺利落地,政府的决定是必要的。波兰国有企业PGE是波兰最大的电力生产商,将负责国内首个核电站项目。

按照原计划,波兰首个核电站项目本定于2017年落地,但由于融资工作还未完成,因此项目被迫拖延。

波兰能源部长克里斯托夫•特热泽夫斯基还表示:“波兰是否会建设国内第一座核电站的决定在今年上半年一定会公布。”

此外,波兰能源部也在考虑未来部署高温气冷堆(HTGR)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