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电网完成2018年第一批电力直接交易:双边交易电量约71亿千瓦时

日期:2018-01-31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1/3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公司 电力直接交易 新疆

日前,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根据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统一部署,按照能监办发布的实施细则组织开展新疆电网2018年第一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实现总计交易规模约111亿千瓦时。

此次直接交易共准入56个大用户、336个中小用户、116家售电公司、35家火电企业和489个新能源场站参与直接交易。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紧扣电力直接交易的每一环节,全力投入到交易方案的制定等前期准备工作中,确保电力交易组织规范、高效。

本次直接交易公平、有序,先后进行双边方式直接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直接交易,交易结果基本反映各方利益,最终达成双边方式交易电量约71亿千瓦时,集中方式交易电量40亿千瓦时。其中12家售电公司代理18个大用户交易单元达成交易,22家售电公司代理150家中小用户交易单元达成交易,售电公司代理占比为52.8%,代理电量占比为37.9%。

新疆电网本次电力交易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完善了电价形成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效降低电力用户的用电成本,拉动疆内用电市场增长,促进节能减排和用户侧降本增效,推进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政策的落实,促进本市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有力缓解电力供需矛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