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昌吉—古泉特高压工程宁2标段线路贯通

日期:2018-01-31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1/3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 昌吉—古泉 特高压

1月23日,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由宁夏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施工的±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工程宁2标段导线全线贯通。

±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该工程建成后,每年将向中东部地区输送电力约660亿千瓦时,减少燃煤运输3024万吨,减排烟尘2.4万吨、二氧化硫14.9万吨、氮氧化物15.7万吨。

±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途经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海原县、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全长185.5千米,需新建铁塔340基。工程在宁夏境内分两个施工标段,其中宁夏送变电公司承担的宁2标段位于固原市境内,多以山地为主,线路长度85.4千米,需新建铁塔159基,建设难度较大。工程自2016年5月开工以来,该公司员工奋战施工一线,2017年7月初完成159基铁塔组立施工,7月26日全面转入线路架设施工阶段。宁2标段架线施工共分12个放线段,投入16套牵张设备,其中4套为分体式张力机。本次导线展放使用的是八分裂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

宁2标段导线的贯通,标志着宁夏送变电公司具备了从35千伏到±1100千伏所有电压等级工程的施工经验,该公司施工能力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