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核集团助推烟台市建设核电装备千亿级产业集群

日期:2018-01-30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01/3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清洁能源 核能

日前,中核集团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署《海上清洁能源综合供给平台及泳池式低温供热堆项目合作协议》。这是中核集团携手地方政府积极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为山东新旧动能转化提供了核能引擎。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速推进海上清洁能源综合供给平台及泳池式低温供热堆项目在烟台市开发和建设,从而打造烟台市国家军民融合示范项目,助推烟台市建设核电装备千亿级产业集群。

据了解,核能发电、供热、供汽是解决燃煤供暖、缓解节能减排压力、解决大气污染的有效手段,目前,中核集团海上清洁能源综合供给平台、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已具备产业化能力。自2016年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中核集团在烟台市重点进行了核电前期开发、海上清洁能源综合供给平台项目前期开发、核仪控设备制造、新能源项目等产业布局。未来,中核集团会进一步将核技术体系融入地方发展,促进山东省实现产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