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浙能:日耗煤量达到近18万吨 创新高

日期:2018-01-3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3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集团 燃煤燃气机组 发电量

从1月24日起,浙江省部分地区气温持续下降且普降中到大雪,使得全省用电、用气量猛增,能源保供压力不断加大。面对能源需求压力,浙能集团多措并举,全力安排好各燃煤燃气机组的正常运行发电以及各天然气企业的正常供气,确保向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为浙江省“两会”召开提供能源保障。

数据显示,1月26日,浙能集团管理的省内统调机组发电量达4.378亿千瓦时,占全省统调机组发电量的52.8%;1月24~26日,浙能集团为浙江安全平稳供气达9537万立方米,城市用气7624万立方米,浙江省天然气日均输气量屡创同期新高;浙能集团日耗煤量达到近18万吨,创历史新高。

为确保在此次低温雨雪天气中电力、天然气供应万无一失,浙能电力板块加强设备设施运行检查,提早做好防寒抗冻工作,实行领导带队及生产力量较平时翻倍配置的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严阵以待,61座输气站场加强安全隐患检查,做好防冻措施,确保全省天然气管网安全平稳供气。

浙江省天然气调控中心值班调度员工密切关注全省管网压力、数据变化情况,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对全省整个天然气管网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统筹管理,制定合理的供气调度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充分发挥“多气源、一环网”的优势,做好气量调配工作,科学调度,确保全省天然气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浙能煤炭分公司及营运企业富兴燃料公司等采购端企业全力争取煤炭长期协作企业的兑现量,确保每日约10万吨电煤装车,并加大市场采购力度;北方专用煤场地优先装运南下电煤船舶,积极与电厂、二程港各方沟通,优先保障电煤接卸和供应。

宁波海运、富兴海运将全部能动用的运力投放到电煤运输中,南下北上抢运电煤,共完成系统内货运量近57万吨,还通过短驳方式,确保电煤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