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发电板块齐发力 气煤两翼同步走 湖北能源2017年发电量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8-01-2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6
2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机 水电 发电板块

  2017年,湖北能源水电、新能源、燃机发电板块一齐发力,年发电量达218.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8%,占湖北全省发电量的13.1%(不含三峡发电量),继2016年之后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
  
  其中,水力发电量完成117.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63%;燃机发电量11.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4%;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大幅增长,风力发电量9.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95%;光伏发电量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8%。
  
  与此同时,天然气、煤炭板块也不甘示弱。2017年,湖北能源完成天然气销售量16.0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1.4%,约占湖北全省天然气消费量的30.8%;完成煤炭销售量465.72万吨,同比增长75.43%。
  
  2017年以来,面对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湖北能源筑牢安全之堤,以防洪度汛、迎峰度夏为工作重点,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积极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安全问责机制,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持了安全生产的平稳向好态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