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检查指导国网安徽电力 应对新一轮雨雪冰冻灾害

日期:2018-01-26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6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力 电力可靠性 电网运行

  2018年1月25日上午,为做好新一轮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华东能源监管局安徽业务办主任刘平凡带队一行,对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安徽省电力公司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安徽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向安徽业务办汇报了有关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值班、预案应急响应、停电用户抢修及灾情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平凡在听取汇报后对安徽省电力公司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以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做好应急响应工作。针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安徽省电力公司要做好“防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按照“保地区主网架,保主供电源,防地区大面积停电,防县域、乡域供电全停”的原则,总结上一轮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良好经验,充分完备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人员、物资、车辆做好应急待命,针对特别重要的负荷采取发电车等措施保证供电。力求保证主网架安全稳定运行,坚决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冬季用电。二是加强实时监测,密切关注电网运行状况。省市县公司各级人员保证应急值班在岗在位,认真排查各级电网“主干线”和“生命线”的运行环境,加强巡查和覆冰观测,清除树障,排查险情,及时消除隐患,保证电网运行平稳。三是要求加强沟通联动,保证信息渠道通畅。省电力公司要关注未来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准确做好所属区域各级电网运行信息收集,加强与华东能源监管局及地方政府的汇报和沟通,及时、准确、全面、真实的对灾情和抢险情况进行统计和上报。四是注重抢险工作安全。重视抢修期间车辆及作业人员安全保障工作,做好防滑、防冻等必要措施,杜绝发生交通及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五是要求建立与周边省份电网公司的沟通协调机制。密切关注周边相邻省份联通安徽省的电网运行状况,提前做好应急抢修队伍、物资、车辆及备品备件等各项应急协调联动和跨区域支援准备,随时应对跨区支援抢修工作。六是做好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及时、妥善发布受灾和抢险信息,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与理解。
  
  自此次降雪以来,安徽省电力公司共有17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836个台区、77225个用户受灾停电。截止1月25日上午,安徽省电力公司投入人员1062人次,出动车辆109台次。恢复10千伏及以上线路6条、150个台区、15597户用电。截止发稿前,各项抢险应急工作仍在有序开展。
  
  据安徽省气象局公布的信息,受北方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安徽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8℃。25日下午至夜里,淮河以北有小雪;沿淮到江南中部有中雪到大雪,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到江南中部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地区大暴雪;江南南部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安徽省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26日白天:沿淮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东部多云;本省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预计新一轮的降雪将持续到本周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