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计划2021年关闭所有燃煤电厂

日期:2018-01-26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6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燃煤电厂 气候变化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已做出承诺,将在2021年之前关闭法国国内所有燃煤电厂

“我们已经决定让法国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典范。” 马克龙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

会上,马克龙强调创新的经济效益,并将这一承诺视为“在吸引力和竞争力方面存在巨大优势”。

“我们应当停止反对一面提高生产力、一面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做法。”他说。

据悉,法国前任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曾提出到2023年关闭国内所有燃煤电厂,马克龙的这一承诺比奥朗德的计划提前了2年。

事实上,燃煤电厂仅占法国能源需求的1%左右,但这一承诺也标志着法国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决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