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甘肃将关停退出祁连山10座水电站

日期:2018-01-26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祁连山 生态环境 水电站

甘肃2018年将继续强力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治,完成10座水电站关停退出的阶段性任务。

这是记者从24日召开的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的。2018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甘肃2018年将通过注销、扣除、补偿等方式全面退出矿业权,解决林草“一地两证”问题,搬迁核心区农牧民59户212人,减畜6.18万羊单位,完成10座水电站关停退出阶段性任务,加快推进4个差别化整治的旅游项目规范管理运营。

同时,调整理顺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是2018年甘肃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甘肃先后出台了矿业权分类退出、水电站关停退出整治、旅游设施项目差别化整治和补偿等办法。保护区144宗矿业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基本完成,其中完成注销式退出61宗,扣除式退出1宗,剩余82宗正在分类退出;42座水电站全部完成分类处置;25个旅游项目完成整改和差别化整治。此外,甘肃还完成祁连山地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制订了祁连山地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