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伊辛巴水电站​助力乌干达经济发展

日期:2018-01-24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王彦邦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4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伊辛巴 电站总装机

  乌干达伊辛巴水电站位于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维多利亚湖口下游约50千米处的白尼罗河上,电站总装机183兆瓦,由4台发电机组组成,单机容量为45.8兆瓦,为低水头、大流量、河床式电站。伊辛巴水电站项目主要分为两项工程:第一项为伊辛巴水电站大坝和厂房工程,主要建筑物从左岸至右岸依次为左侧粘土心墙堆石坝、1号混凝土重力坝、发电厂房、深孔溢流坝、表孔溢流坝、2号混凝土重力坝、右侧粘土心墙堆石坝;第二项为在电站左岸修建132千伏变电站以及总长为42公里的132千伏的双回输电线路工程,该线路一直向南连接至位于项目上游的布贾嘎里变电站。
  
  在伊辛巴水电站的建设过程中,水电一局作为主施工单位,始终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促进乌干达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一是积极实施属地化经营管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的工程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兢兢业业,在为电站建设事业奋斗的同时,也为乌干达管理和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自项目建设伊始,项目部即开始大量聘用乌方员工,通过集中培训、上岗前教育、考核、中国工程师手把手传帮带、操作示范等各种有效形式,使乌方员工迅速成长起来。他们与中国员工一起奋战在项目建设的各个岗位,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二是积极做好劳动保护。随着工程的推进,专门针对乌方员工的各项配置和待遇全部得到了落实。全体乌方员工均配发了工作服、工作鞋、水靴、手套和安全帽等劳保用品;根据不同工种的需要,电焊工还配发了电焊手套、眼镜和面罩,开挖工配发了防尘口罩,安装工人在工作中配备了安全带、防护网。为了解决员工工作餐问题,项目部还为全体乌方员工提供免费午餐。在这里,乌方员工有着同中国员工同样的劳动保护待遇,这让他们在项目上工作时有着深切的被认同感和自豪感。三是积极做好环境保护。项目部提倡文明施工,建设过程中尽量减少对植被的破坏,开展营地绿化规划建设工作,生产生活垃圾均及时清理。由项目部自行设计并施工建成的生产和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不仅达到了要求的标准,还节省了费用,得到了乌干达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项目部还定期开展环境保护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所有员工的环保意识。四是积极加强与乌干达企业的合作。在伊辛巴水电站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水电一局与乌干达企业积极开展合作,同材料供应商、清关公司、货运代理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有力的促进了乌干达经济发展。五是积极参与当地公共事业建设。项目部在做好施工的同时,积极融入当地,为坝址区的Nampayi村维护乡村公路,同时对村民至尼罗河取水口的道路进行拓宽和维修;还积极组织附近村民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上岗员工的岗位技能培训,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改善生活条件;项目部长期对中方和乌方员工进行HIV/AIDS预防知识培训与宣传。水电一局对乌干达公共事业的参与,不但增进了项目与周边地区居民的友谊,也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树立了积极正面的企业形象,展现了大国央企风范。
  
  伊辛巴水电站是水电一局在乌干达市场赢得的第一个项目合同,对深入开拓非洲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伊辛巴项目部所有员工肩负着沉重但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将继续努力,带动当地雇工一起不断进步,努力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乌干达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同时凸显央企新形象,为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做出水电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