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能源行业电力机器人技术标准委员会成立

日期:2018-01-2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吴观斌 任晓文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3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行业 电力机器人技术 标准委员会

  1月15日获悉,经国家能源局审查批准,国家能源行业电力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秘书处设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2017年,基于电力机器人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国网山东电力向中电联正式提出申请成立电力机器人行业标委会。经过相关标委会论证与研究,申请提交至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局经过文件审查及现场调研,于2017年11月开展公开意见征求,经公示,最终同意成立能源行业电力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能源行业电力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电力机器人标准体系统筹管理,以及基础通用关键部件、产品类、检验检测类、报废回收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针对国内电力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和相关标准不完善的现状,该标准委员会可以在国内开展相关标准制定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系统化制定标准体系,推动电力机器人技术、产业及标准化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能源行业电力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山东电力机器人技术实现了从科研到产品、再到标准引领的转换,对国网山东电力在电力机器人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推进、行业发展规范等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2018年,国网山东电力将依托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力争利用半年时间,尽快完成能源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