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促供电企业保障供电安全

日期:2018-01-22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2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设备 供电企业 受电工程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近期监管中发现海口地区少量用户受电工程使用的某型电气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迅速依职能对供电企业提出监管要求。
  
  一是要加强用电检查工作,排查有关施工企业近年承接的用户受电工程使用该型电气设备的情况,排查近年有关地区用户受电工程是否有其它施工企业使用同类型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对存在隐患的相关用户受电工程应当立即开展检查,协助用户消除用电设施安全隐患。二是要加强用户受电工程竣工检验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发现用户受电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时,应当及时书面告知用户并指导其予以消除。三是要通过多种形式、在显著位置对用户受电工程施工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信息披露,让用户掌握更多的信用信息,选择诚信可靠的施工企业。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引导加强社会监督,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督促供电企业加强供电安全管理,保障群众用电权益和电力稳定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