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湖北跨省电能交易会商会

日期:2018-01-22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2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交易 外送电量 保供电

  为进一步规范跨省电能交易行为,2018年1月16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湖北跨省电能交易会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湖北跨省电能交易工作,研究提出了进一步规范跨省电能交易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2017年,湖北省主要围绕消纳清洁能源、落实政府间协议、省间支援保障电力供应等目标开展跨省电能交易。累计外购电量56.1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0.24亿千瓦时;累计外送电量9.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08%。其中,跨省外送电包含三方面,一是富余水电外送。10月期间湖北遭遇历史罕见秋汛,为减少弃水损失,通过水电应急交易跨省消纳富余水电0.21亿千瓦时。二是支援周边省份及南网保供电。三是应恩施周边地方电力企业需求,通过市场化方式扩大了外送规模。
  
  跨省外送电交易以临时交易和调度实时交易为主,通过交易平台,按照自主自愿、节能减排等原则开展市场化交易。对满足省外用电需求和增加省内发电空间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应电力企业诉求,进一步研究明确跨省电能交易有关原则,促进跨省电能交易公平、公正、公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