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上海2018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50.83亿千瓦时

日期:2018-01-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户侧成交电量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用户侧成交电量150.83亿千瓦时,为用户节约购电成本近1.5亿元。”新年伊始,2018年上海市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年度交易工作圆满完成,这是继去年四季度直接交易试点成功后,上海通过市场化手段再次向市内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和示范性工业用户等重点企业释放了改革红利。

“这次年度交易让我们企业迎来了今年的‘开门红’,全年共19.8亿千瓦时的电量获得了成交,结果好于预期,一年下来为我们省下2000多万的用电成本,有效帮助了我们企业降本增效。”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说。

据介绍,今年上海市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工作,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交易规模扩大至全年,新增挂牌交易方式,主要市外电源均纳入交易准入范围,满足了市场主体的差异化、多样化需求,拓展了用户出省购电的选择空间。

据上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上海成功开展了电力用户直接交易、调节性市场交易、省间发电权交易、抽水电量和燃机代发电量交易等一系列市场化交易,累计市场化交易电量已突破150亿千瓦时,清洁能源电量占比1/3,规模同比均大幅增长,电力体制改革成效已初步显现。

上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表示,2018年将以本次年度直接交易为起点,认真贯彻上海市政府电改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市场化交易的组织工作,强化平台功能、优化市场服务,更大程度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以助推动上海建立主体多元、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电力市场交易体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