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广西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日期:2018-01-19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张旭梅 杨康 丁兰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利枢纽 大坝建设 水库建设

  1月17日,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三大水库主体工程完工暨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仪式在斧子口水库工地现场举行。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秦春成等相关领导参加仪式,桂林市三大防洪工程的各参建方代表共200余人一同见证斧子口下闸蓄水。
  
  水电八局水电公司党委书记殷长城代表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三大水库建设方发言,感谢桂林市委、市政府对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指导和参建各方的紧密配合。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水电八局员工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现阶段取得的良好工程形象实属不易。后续工作任重道远,水电八局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桂林市委、市政府领导共同启动斧子口水库下闸蓄水按钮,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查看了斧子口水库大坝建设及下闸蓄水情况。
  
  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于2011年12月开工建设,是以城市防洪和漓江生态环境补水为主,结合发电、灌溉,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的控制性水利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为267米,总库容1.88亿立方米。工程开工以来,永不言弃,成功克服恶劣天气频发、过境交通阻碍等复杂因素,顽强战胜五次围堰被淹,实现七年“安全质量零事故”,并荣获“安全生产先进项目”“2016年度广西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等荣誉称号。
  
  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的下闸蓄水标志着大坝建设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工程建成后对提高桂林市城市防洪和枯水期漓江补水保障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未来,桂林市区漓江河段防洪能力由不足二十年一遇提升为百年一遇,漓江也将从此告别枯水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