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山西省电力企业扩大电力外送 优化资源配置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 外送电量 山西电力

1月8日,记者从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宁夏电网2017年外送电量突破400亿千瓦时,达到433.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40%,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自2011年以来,宁夏电网已累计向外送电2432亿千瓦时,电力外送实现了宁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为宁夏结构调整、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重利好贡献了力量。

作为宁夏电力外送交易的组织机构,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依托宁夏电网跨区直流通道优势,全力开拓外送电市场。除积极组织省内电厂参加跨区跨省交易申报外,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还主动走访华中、华东地区电力资源紧张省份,积极争取外送电市场份额;发挥宁夏新能源装机容量大的特点,探索开展火电与新能源打捆大用户直接交易模式,既确保了外送电量平稳增长,又实现了新能源市场化消纳。经过几年努力,宁夏外送电省份由原来的青海、西藏、山东三省(区)扩展到目前华中、华东、西南、西北地区的十几个省份,形成了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和地方经济多方共赢的外送电市场。

2018年,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认真研究区内电力供需情况和外送电市场形势,加强与上级交易机构和受电省区联系沟通,积极争取国家市场年度交易计划份额,主动走访华中、西南等潜在区外受电市场,积极争取进一步扩大外送电规模,确保宁夏外送电力稳步增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电力年外送电量同比增2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景玉平 杨生叶 报道 1月5日,笔者获悉,2017年,山西全省完成外送电量774.9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电量61.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3%;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外送电量达35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3%,圆满完成了全年外送任务。

2017年,山西电力围绕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部署,加快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电网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扩大晋电外送,助力山西资源经济转型发展。

2017年,山西电力克服受端市场需求不足、省间壁垒持续增强等不利因素,多措并举扩大晋电外送,密切联系政府相关部门,促成政府间的沟通与交流,通过达成政府间外送协议或意向拓展外送市场;积极向国家电网公司汇报沟通,争取上级单位加大对晋电外送的支持力度;跟踪相关网省公司电力供需情况,适时开展短期电力外送交易,促进晋电外送,推进山西资源经济转型发展。

2017年,在外送电交易中,山西电力密切关注周边市场电力供需局势,积极联系相关网省公司,适时开展月度及以下外送电增供交易,努力扩大山西电力外送规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