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铜梁区供电政企携手打造电力线路安全通道

日期:2018-01-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8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线路 电力安全 铜梁

  1月16日,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联合区园林、路政部门对城区10千伏计城3回和铜城2回线路两旁高大的黄桷树进行了清理,及时消除电力线路下的安全隐患,打造电力线路安全通道。
  
  线路通道内的树、竹生长与带电导线的安全距离不足是线路安全运行的重大隐患,公路两旁高大的树木若不及时清理极易碰触导线而引起线路短路、跳闸、停电事故,严重威胁电网安全。
  
  为确保电力线路安全通畅运行,及时消除公路两旁电力线路的安全隐患。铜梁公司积极、多次与铜梁区园林、路政部门沟通,在几方的统一协调下,决定利用两天时间展开清理工作。期间,电力员工们借助吊车、油锯、绳子等工具,对城区10千伏计城3回和铜城2回线路两旁高大的黄桷树进行清理。据统计,截止16日下午5时,铜梁公司已经彻底清除了沿线公路的树竹障碍。
  
  清除电力线路树障,保证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铜梁公司将在巩固现阶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争取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逐步建立起线路清障工作的常态运行机制,实现电力线路通道的畅通无阻,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重宣传引导,在线路通道容易滋生树障的地段,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取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动员群众积极清理、移栽危及线路安全的树障,共同营造爱电护电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