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穆占英赴福清调研:建好华龙一号 为国担当铸“国之重器”

日期:2018-01-18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8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华龙一号 福清核电

  2018年1月10日,国务院派驻中核集团监事会主席穆占英一行赴福清核电调研指导工作。穆占英指出,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是我国开发世界核电市场的重要切入点,其首堆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示范效应。各单位和部门要站在为国担当的高度上铸“国之重器”,始终把安全生产建设放在第一位,朝着打造世界一流核电机组的目标稳步迈进,努力建设好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国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桦陪同调研。
  
  穆占英对福清核电1-4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有序推进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对福清核电建设者们为我国核工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针对后续工作,穆占英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确保项目生产建设安全稳定高效;二是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有效控制和优化工程造价,提高后续华龙一号的经济性,增强自主三代核电品牌的市场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加强工程现场管理,业主要聚合华龙项目各参建单位力量,协同奋进,合力推动工程项目进展;四是要充分总结工程总承包模式实践经验,并不断改进完善,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成熟核电项目管理模式,为中国核电“走出去”创造积极有利条件;五是要依托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打造核电人才培养基地,为中国核电乃至核工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他表示,国务院派驻中核集团监事会将始终关心支持核工业及核电建设发展,帮助企业查找并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调研期间,国务院派驻中核集团监事会实地察看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施工现场,福清核电1号机组主控室、大件码头,参观了宣教展览中心,听取了关于总体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对该公司财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