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核电江河日下?西屋电气将以当前品牌价值30倍被收购~

日期:2018-01-1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芝 核电业务 西屋电气

核电江河日下?

全球第二大基建投资者、加拿大私募公司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AM)可不这么想,其斥资46亿美元帮助日本东芝解决了“拖油瓶”,将后者旗下破产重组的美国核电业务子公司西屋电气收入囊中。

近日,BAM旗下私募投资子公司布鲁克菲尔德商业合作伙伴(BBP)表示,将以约40亿美元买下西屋100%股权,这笔钱由10亿美元股权和30亿美元债务融资组成。另外6亿美元将用于承担西屋电气的养老金、环保费用和其它负债。

彭博社指出,这一收购包括西屋电气所有全球业务,以及其附属债务人和债务人持有资产,不包括现金但包括一定的养老金、环境以及其他经营义务。值得一提的是,这笔交易的价值是2016年东芝核燃料和服务营业收入387亿日元(约合3.43亿美元)的13.4倍,是西屋电气当前品牌价值的30倍。

B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西屋电气未来将成为BBP的一部分,后者一直对独特、困难和门槛很高的资产业务青睐有加,如加拿大的钯矿、石墨电极制造等。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成为BBP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交易,同时也是对核电产业的一个正面支持。

英国BBC新闻网表示,如果顺利获得破产法庭批准并通过监管审批,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对西屋电气而言,此举不啻为一剂强心针,同时也刺激东芝股价一度上涨3个百分点。

东芝表示,出售西屋电气将大幅削减公司支出,并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新业务中。东芝未来将把重点放在4个业务领域,即社会基础设施、能源、电子设备和数字解决方案。

2006年,东芝以超过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西屋电气,但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加上日本福岛核事故损害了行业声誉,核电发展受到挤压。2017年3月,西屋电气因美国核电项目成本超支以及施工方面的损失宣布破产重组。

BAM指出,尽管西屋电气问题多多、负债累累,但作为全球领先的核电技术供应商,仍是一家拥有强大市场地位的“美国形象公司”,大部分利润来自长期合同下的常规服务。

BBP首席执行官Cyrus Madon表示:“西屋电气是一家高品质的企业,更是核电领域领导者,拥有长期稳定的客户基础和声誉。我们作为美国以及全球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长期拥有者和运营商,期待将专业知识、丰富经验和深厚的设施管理能力纳入西屋电气,帮助其重新焕发全球重要核电服务供应商的光彩。”

西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何睿泽指出,这笔收购交易重申了西屋电气作为全球核能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当前的商业转型和战略重组过程正在构建一个更加强大、稳定和精简的全球西屋业务体系,以继续服务于客户和员工。

据了解,整个收购过程中,西屋电气将在现有的高级管理团队带领下,继续保持业务正常运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