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北京市最大单体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投运

日期:2018-01-1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分布式光伏 北京 阳光工程

1月16日,由中清能绿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北京首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8.3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投运。这是目前北京市最大的单体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北京市“五大阳光工程”重点项目之一。

据了解,该项目利用十万平米厂房屋顶安装光伏组件,项目并网运行后,每年发电量可达82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3276吨,减排二氧化碳8166吨、二氧化硫246吨。据测算,该项目电量能够补充首钢冷轧公司近10%的电力消耗,每年可减少电费成本300万元,项目25年运行周期内将累计减少电费成本约7500万元。同时,光伏发电的间接效益还包括降低室内暖通能耗成本、维持室温冬暖夏凉、降低屋顶维修费用、延长屋顶防水层寿命等。项目的实施为推动传统制造业节能减排做出了有益尝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