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2018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电科技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8-01-17    来源:三峡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7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水电科技 水电建设



1月12日,2018’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陆佑楣,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原主任张基尧,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国电集团原总经理周大兵;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原行长姚振炎等老领导,中国工程院陈维江、王浩、胡春宏、张健民、孔宪京等院士和来自全国水力发电战线80多个单位的300余名新老水电工作者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在水电发展论坛上,众多院士专家和与会代表一起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水电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以及行业内各单位在水电科研和工程实践中取得的最新成果。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出席会议,并在专家论坛环节向大会介绍了荣获水力发电科学技术一等奖的《大型水电工程建设全过程数字化动态管控关键技术》。
  
  在发展论坛的颁奖环节,根据《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经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的认真评审,2017年共评选出"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45项,其中,三峡集团完成的《300m级特高拱坝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海上风电场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等7个项目获奖。同时,大会还对获得2017年度“《水力发电学报》优秀论文奖”的10篇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颁奖仪式结束后,为了弘扬我国水电战线已故的潘家铮院士和谭靖夷院士献身水电的科学精神,分享其丰盛的学术成果,大会宣布向全国水电学会单位会员赠送最新出版的《潘家铮全集》(共18卷)和《谭靖夷纪念文集》图书。
  
  论坛的最后还照惯例举行了“中国水电会旗”交接仪式。经商定2019’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将由中国三峡集团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共同主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