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江苏省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发展研究及政策建议》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18-01-11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1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江苏 电力体制改革

  为了研究、指导江苏省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发展,江苏能源监管办委托东南大学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开展了《江苏省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发展研究及政策建议》课题研究。1月9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在南京召开课题评审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协鑫中央研究院、江苏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课题组介绍了国外主要发达国家分布式能源界定标准及支持发展情况,分析了我国及江苏省分布式能源微电网政策及发展现状,以解剖典型项目入手,提出分布式能源项目微电网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政策建议。专家组详细听取课题研究成果汇报并审阅了课题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数据详实,问题分析深入,对推进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基本满足项目研究确定的目标,一致同意研究报告通过验收。同时,与会专家围绕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促进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支持分布式燃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分布式能源微电网是未来的主要供能形式之一,是实现能源变革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江苏省新的产业增长点,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对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发展问题进行技术和政策方面的探索,是完善发展环境、推动分布式能源微电网进一步发展的必要准备。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会同项目研究单位,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项目研究报告。科学合理运用课题成果,为促进江苏能源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