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需求不足 印度燃煤发电增速放缓

日期:2018-01-11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1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燃煤发电 电力零售商

2017年,印度燃煤发电增速降至10年来最低值,原因是该国的电力零售商负债累累,未能充分利用该国现有的装机容量。

根据印度电力规划部门中央电力管理局的数据,2017年12月,燃煤发电能力占到印度发电总能力的四分之三以上,同比增加了908兆瓦。这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值。2006年这一数字为680兆瓦。

考虑到现有电厂无法出售所有电力,电力生产商已经取消了一些燃煤发电项目。当前印度大概有40%的燃煤装机容量未能使用,原因是印度电力生产商的核心客户——印度国有的那些电力分销公司,因负债累累而无法增加电力批发量。这些电力分销公司因为电力盗窃严重以及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电力而面临巨大损失。

印度面临的现状是,一方面燃煤发电产能过剩;另一方面,有近3亿印度人仍然没有用上电。莫迪在2014年上台时曾表示,要让所有印度人用上电,并制定了宏伟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2018年12月,印度将实现村村通电的目标。

德勤会计事务所的一位分析师表示:“从经济上来说,印度的电力分销商还没能摆脱困境,因此没有足够的需求来推动所有燃煤电厂开足马力运行。随着一些老旧燃煤电厂逐步被淘汰,印度的煤炭产能在未来几年可能将进一步下降。”

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正在加剧印度电力供应过剩的局面。根据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的数据,2017年4月至11月,印度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加了4.8吉瓦,几乎是燃煤发电新增装机容量的6倍。

(译自彭博资讯1月2日报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