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通报2017年用户受电工程施工领域专项监管情况

日期:2018-01-09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9
1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受电工程 供电企业 电力行业

  为进一步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严肃许可制度,依法查处用户受电工程施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市场主体和能源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17年,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开展了用户受电工程施工领域专项监管。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发布了《2017年用户受电工程施工领域专项监管报告》。
  
  此次监管按照“双随机”原则抽取检查对象集中开展现场检查,抽取包括广东肇庆、河源、惠州、阳江、广州增城、深圳龙岗,广西百色、容县、岑溪,海南三亚、文昌等11家供电企业,并对当地用户受电工程涉及的25家施工单位同步开展检查,随机抽取执法工作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于2018年下半年集中完成现场检查任务。
  
  《报告》披露了专项监管发现的主要问题。经查,发现存在施工市场开放度不高、违规出借许可证、违规发包工程、违规从事进网作业、无证施工、未按要求保持许可条件等六大类问题。阳江等地发生多起不执行许可制度的违规案,有关供电企业对执行许可制度认识不到位,仍存在对用户受电工程中间查验和竣工检查环节疏于查验资质的问题,纵容有关单位或人员借用许可证、无证施工,对关联施工单位管理不严,仍存在垄断和保护意识;广东汇鑫源建设有限公司等部分施工单位发生多项违反许可制度的行为,遵守许可制度和法规意识不强。这些违规行为不仅扰乱了施工市场秩序,不利于市场公平开放,而且易引发安全隐患。
  
  针对专项监管发现的主要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提出了监管意见与建议,要求相关企业严格执行许可规定,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坚持诚实守信原则。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处,决不姑息,按规定立案并作出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已处罚7起违规行为,罚款金额近30万元;同时采取监管约谈、发监管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督促整改,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工作;对存在不满足许可条件问题的企业,责令其改正。南方能源监管局已建立信用档案,按要求对单位和个人实施失信惩戒、守信激励制度,被列入黑名单的单位和个人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