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国内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在辽核落地

日期:2018-01-09    来源:辽宁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建设 辽宁核电

近日,随着3根集电线路的施工结束,辽宁核电7.5MW分散式风电项目1号机组主体工程正式完成,具备系统调试及并网条件。

自7.5MW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展以来,辽宁核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克服冬季施工气候寒冷、工期紧张等种种困难,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戮力拼搏,攻坚克难,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全力确保安全、质量、工期等目标的实现,唱响了一支直面困难、砥砺前行的工程建设之歌。

重安全,时时刻刻抓落实

安全是根本。项目开展过程中,辽宁核电在风电现场树立“现场安全管理红线十条告示牌”,并对各级参建单位员工进行安全培训,牢固树立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现场人员按程序制度开展建设工作。在每周的项目例会上,公司主管领导对“安全不只是安全员的责任,而是每一位项目管理人员的责任,人人都是安全员!”等安全责任意识进行反复强调,保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对各专业现场较大及以上危险源进行梳理、现场通过安全检查、专业和安全管理人员对危险作业进行全程监督管理等方式进行严格安全管理,形成“安全是生命线,时时刻刻重安全”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

重质量,精益求精严把关

质量是生命。为全力打造高品质工程,辽宁核电严守质量关,在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管理人员放弃休息日及节假日、坚持每天组织召开项目日会盘点当日施工情况,针对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提出解决方案并落实实施,严格贯彻“今日事今日毕”的宗旨,为打造品质工程提供有力保证。

项目施工过程中,面对开关站施工人员工作水平欠缺、安装经验匮乏等问题,各专业工程师现场当起了义务技术员,不仅在安装工作开始前通过图文对照的方式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技术交底,同时扎根现场指导施工人员开展电缆敷设、布线及绑扎等工作,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保工期,争分夺秒快加鞭

工期是效益。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以及1号风机基础施工图纸2017年10月20日到图的实际情况,突击队队员周密组织、不等不靠、认真筹划、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敢打硬仗的作风披荆斩棘,战胜一个个困难,攻克一道道难关。短短几天即完成1号风机的FCD,2017年12月4日混凝土强度即满足吊装条件,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突击队的旗帜在施工现场迎风飘扬。

开闭站屋顶原设计为现浇屋顶,突击队的的工程师们结合现场情况,大胆假设、仔细求证,在与相关单位多次协调后,将现浇屋顶优化为钢结构屋顶,同时调整了土建、安装施工工序,节约了整整十天的宝贵工期,为后续开闭站内设备安装争取了时间。

辽宁核电风电项目1号机组已经取得整套调试、并网的阶段胜利,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项目后续工作仍然繁杂,仍然会面临种种困难,工程管理处全体人员也将继续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攻坚克难的顽强精神,全力完成2号、3号机组的建安工程,并配合其他处室完成1号机组的后续并网工作,为辽宁核电的“核蓄风光水暖充”七产业联动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