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政策|关于印发黑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

日期:2018-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 装机容量 天然气 抽水蓄能电站

  国际能源网近日从黑龙江发改委获悉,黑龙江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黑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截至 2015 年底,全省天然气累计探明地质储量 5135 亿立方米;剩余技术可采储量 1317 亿立方米,占全国剩余技术可采储量的 2.5%,主要分布在松辽盆地北部;截至 2015 年底,全省煤炭累计探明资源储量 221亿吨,保有资源储量 198 亿吨,其中 90.8%集中在东部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个国家规划矿区。煤种齐全,以褐煤、气煤、焦煤为主;全省有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和绥芬河四大水系,水能理论蕴藏总量 988 万千瓦,约占东北地区的 50%。可开发水力资源总装机容量约为 1024 万千瓦。
  
  《通知》指出:重点加快牡丹江干流莲花水电站以下江段、汤旺河干流、海浪河干流等流域水电开发建设。加快推进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开工建设尚志、五常抽水蓄能电站,完成依兰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提前开展其它优质站址资源的前期工作。到 2020 年,全省常规水电装机达到120 万千瓦。
  
  《通知》指出:建成齐南至兴安 500 千伏向扎鲁特汇集电力通道,谋划以哈尔滨为起点的特高压外送通道。构建以中西部负荷为中心的东、西部 500 千伏电网环网结构。继续优化 220 千伏电网结构,除大兴安岭和伊春地区,其他 11 个地区均将形成以 1 座或多座 500 千伏变电站为中心的 220 千伏网架,满足负荷增长和电源送出需求。
  
  原文如下:
 
QQ截图20180109083654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