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HPR1000】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完成筒体吊装

日期:2018-01-05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防城港 核电站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其采用的双层安全壳技术将使核电站的安全性能得到巨大提升。

目前在建的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4号机组是“华龙一号”的示范机组,已成为英国布拉德维尔核电站B项目的参考电站。

新年伊始,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顺利完成了核岛主体建筑最后一层筒体的吊装工作。

为穹顶吊装,也是为最终的核岛封顶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年第一天,在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施工现场,3000多名技术人员和工人已经整装待发,开始新一年的奋战。

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使核电站的安全性能得到巨大提升,目前即将建设完成的就是其核心技术之一的双层安全壳。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计划部副经理张泰来:这个双层安全壳,外层是1.5米厚钢筋混凝土,内层是1.2米的钢筋混凝土,打个比方说,它是能够抵御我们现在的商用客机的一个撞击,是没有问题的。

经过核电人两年多的连续奋战,防城港核电站“华龙一号”工程顺利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