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总投资5.15亿元!四川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建

日期:2018-01-04    来源:内江纵横资讯传媒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4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环保发电项目 马丁炉排炉技术

2017年12月29日上午,四川内江东兴区永兴镇闻家冲村异常热闹,在市区相关部门、建设单位、当地村民共同见证下,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这里正式启动。

开工现场

开工仪式

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是省、市重点项目,由海诺尔环保集团公司下属的内江公司,以BOT的方式投资建设的环保发电项目

该发电项目距离城区27公里,总投资5.15亿元,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28276平方米。该发电项目设计日焚烧垃圾1050吨,基本配置为“三炉两机”:3台350吨的焚烧炉及15MW+6MW的汽轮发电机,远期规划日处理垃圾1400吨,年处理垃圾46.6万吨。

该发电项目采用的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德国马丁炉排炉技术,工艺先进、全封闭运行,烟气排放指标超过欧美标准,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其所有的排放指标均与环保部门联网,并进行实时在线监测,确保达标处置无污染。

据悉,该发电项目将以一流的安全、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力争在18个月内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该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出路问题,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不仅节约了土地资源,而且还保护了生态环境,同时也为我市提供了绿色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