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安徽省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提前完成

日期:2018-01-0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4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煤电节能减排 燃煤电厂

日前,随着2017年12月16日皖能铜陵#3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结束,由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管辖的54台20万千瓦及以上超低排放改造机组全部完成,提前一年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超低排放改造装机总容量达到了2927万千瓦,为大气污染防治和美丽安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5年1月,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启动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要求安徽省调管辖的20万千瓦及以上煤电机组2018年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国网安徽电力高度重视,根据政府下达计划,分年度制定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计划。当年,共有8台机组、装机容量459万千瓦常规燃煤机组完成超低排放;2016年共有28台机组、装机容量1569万千瓦常规燃煤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有18台机组、装机容量899万千瓦常规燃煤机组完成超低排放。

在超低排放改造中,国网安徽电力积极开展燃煤火电超低排放改造实用化关键技术攻关与效果评价工作。围绕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关键问题技术攻关”和“验收与效果评价”2个主题,在超低排放改造中环保装置问题分析及优化改进、超低排放改造后环保设备问题治理、CEMS系统运行分析与电价免罚判定以及超低排放改造验收与效果评价及烟气污染物时空变化等方面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取得了多项国家知识产权,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授权1项,实审5项)、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核心论文13篇。

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了煤电产业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实现煤电产业绿色发展。2017年,全省煤电火电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平均排放浓度仅有28.42、42.91和6.26mg/m3,相比2014年全省煤电火电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平均排放浓度75.10、 109.30、25.40 mg/m3,分别下降了62.16%、60.74%和75.35%。超低排放改造的完成,排放浓度降低的明显,超低排放改造对全省燃煤电厂烟气污染物减排效果显著。2017年安徽省燃煤电厂三种污染物指标均值已到达超低排放水平(分别小于35、50、10mg/m3),优于全国火电机组平均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