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海南岛首个调峰调频电源项目投产发电

日期:2018-01-04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4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网调峰调频 发电公司

  近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海蓄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这是海南岛上建设的第一个调峰调频电源项目,投产后可有力保障海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大幅提升电网抗灾能力,对海南省节能减排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海蓄电站位于琼中黎苗自治县黎母山镇境内,距海口市、三亚市直线距离分别为106千米、110千米。电站安装3台200兆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0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为10.02亿千瓦时,主要承担海南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任务,投产后可满足海南电网近50%的调峰需求。
  
  作为海南昌江核电项目的重大配套工程,海蓄电站对于保障核电投运后海南电网的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将发挥重要作用,电站建成后有利于提高电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改善火电及其他机组运行情况,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节省系统煤耗,与核电、风电等配合运行,优化区域能源资源配置。不仅对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海蓄电站还将借助优美宜人的水库风景,配合海南省政府关于打造黎母山5A级景区的要求,建成具有民族文化与自然美景相融合的旅游胜地,更好地服务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