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电网电力外送超百亿千瓦时

日期:2018-01-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陕西 电力外送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

1月2日,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2017年陕西电网电力外送105.5亿千瓦时,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3%,拉动整个能源产业链增加GDP约48亿元,增加税收约2.4亿元。

2017年,国网陕西电力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陕西电力外送的工作部署,全力确保电力外送。该公司配合省发改委加强走访沟通,积极签订外送协议,先后走访江苏、湖北、山东、河北、重庆、四川等省(市)政府电力主管部门及所在省电力公司,开展省间电力交易协议的协商工作;走访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落实外送输电通道。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陕西先后与重庆、江苏签订年度的政府间电力交易协议,与四川按照“丰枯互济、水火互补”的方式达成年度等量互换的协议,互换电量规模23亿千瓦时。上述协议的签订填补了陕西电力外送没有政府间协议的空白,对扩大陕西电力外送、做大做强陕西能源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陕西电力加强内部管控,优先服务保障电力外送。该公司加强省内电网检修管控,确保电网检修不影响电力外送;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严格执行交易计划;在保障电网调峰、调频需求情况下,加大电网调控力度,确保外送交易计划完成;加强跨省区通道检修协调。

国网陕西电力还加强跨省区电力市场研究,积极争取市场化外送电量。为提高陕西市场化外送电量份额,该公司成立能源研究机构,定期收集分析主要购电省份发用电情况、电价水平、通道能力等信息,组织省内发电企业开展跨省区交易工作培训,指导省内发电企业开展交易申报。2017年,陕西通过市场化共实现电力外送67.74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