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负电价”运营!发电企业倒贴钱给用户使用

日期:2018-01-03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3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曹培玺 黄永达

  新年伊始,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发表讲话,总经理黄永达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邓建玲、刘国跃、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范夏夏、王文宗、刘文成等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敲黑板!快跟着华博士看看今年的安委会给安全生产工作划了哪些重点?
  
  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责任、第一工作、第一效益”。
  
  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强化安全生产。
  
  曹培玺
  
  安全生产紧紧围绕一个“责”字开展工作:立责于心,履责于行;明责知责,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失职严责。
  
  黄永达
  
  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四个体系”
  
  确保“四个安全”
  
  2018年安全生产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深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面建设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度体系、保障体系和防控体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杜绝生产人身死亡事故,杜绝恶性误操作事故,杜绝主设备损坏事故,不发生较大及以上设备事故、火灾事故、责任交通事故、环境污染事故,不发生对企业形象造成不良影响的其它事件,确保“四个安全”。
  
  着重抓好安全生产“四个体系”建设
  
  1、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严密的责任体系
  
  健全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制落实的监督检查,强化考核问责,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年”活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推进。
  
  2、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的制度体系
  
  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标准,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健全反违章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一整套科学严谨、统一适用、具有华能特色的安全生产制度标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水平。
  
  3、强化基础管理,建立有力的保障体系
  
  要抓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扎实推进班组建设,夯实设备本质安全基础,筑牢外包队伍防线,培育华能特色安全文化。
  
  4、强化双重预防,建立有效的防控体系
  
  要规范安全风险预控管控,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应急管理,构筑有效的防控体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