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进口天然气已成常态?浙江进口天然气358万吨!

日期:2018-01-03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3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消费 天然气进口 浙江

  1月2日,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全年,浙江宁波口岸共检验进口天然气358万吨,同比增长66.2%。货值15.8亿美元,同比增长95.1%。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作为清洁能源的天然气日益受到市场青睐。
  
  据悉,自2012年浙江LNG接收站投产以来,宁波口岸承担了浙江省所有的应急保供任务,保供外输量达28亿方,相当于外输量的1/4。
  
  当前,由于能源结构调整以及各地对清洁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存在多年的天然气供需缺口让民众更加关注,天然气供需曲线也将长期处于上升的态势,对外依存度持续攀升,利用进口调节天然气供需关系已成为一项常态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