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我国光伏年发电量首超1000亿千瓦时

日期:2018-01-03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量 光伏发电量 国家能源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我国光伏发电量达10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光伏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比重同比增加0.7个百分点,光伏年发电量首超1000亿千瓦时。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量达932亿千瓦时,分布式光伏发电量达137亿千瓦时。截至2017年11月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达12579万千瓦,同比增长67%,累计装机容量占总电力装机的比重达7.5%,同比增加2.7个百分点。

2017年,我国光伏发电发展呈现出三方面新特点。一是分布式光伏发展提速。2017年1-11月,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723万千瓦,为2016年同期新增规模的3.7倍,增速同比增加3倍。二是光伏新增装机分布地域转移特征明显。2017年1-11月,西北地区光伏新增装机占比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而中东部成为我国光伏发电热点地区,其中华东地区和华中地区新增装机分别为1325万千瓦和993万千瓦,同比分别增加9和6个百分点。三是新方式促进光伏发电发展。“光伏领跑者”计划的实施取得良好效果,光伏产业技术进步明显,成本实现大幅下降,并带动全球光伏项目招标电价不断下降。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产业能够替代化石能源消费、减少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对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1069亿千瓦时的光伏发电量可替代3300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9300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