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沙特MGS一期项目首台燃机正式点火运行

日期:2018-01-02    来源:山东电建  作者:胡小林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2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建 燃机 燃气压缩机

  1月1日,山东电建承建的沙特MGS一期燃气增压站项目首台燃机完成全部调试工作,正式点火运行。
  
  燃气压缩机作为整个燃气增压站系统的核心设备,其制造工艺复杂,为保证其良好的运行性能,其运输、安装、调试及运行、维护保养都有严格的程序及要求。MGS一期项目采用美国GE公司生产的PGT25+型中型燃机,单机组额定功率3.1万千瓦,额定转速6100转/分钟。从燃机基础浇筑、燃气压缩机就位、系统管道水压、润滑油系统滤油、电机带电试运、控制系统回路检查与功能测试、泄漏试验和惰化,再到燃机首次点火与水洗,在SEPCO与GE团队的相互配合下,1号燃气压缩机顺利实现了正式点火运行。在燃气轮机点火启动带压缩机运行过程中,整个压缩机系统按照控制程序的运行曲线平稳提升,燃气轮机及压缩机温度、振动、膨胀等各工况参数均符合设计指标要求,燃机及压缩机运行稳定。
  
  下一步,1号压缩机将在经过72小时稳定性运行测试和性能试验考核后,投入正式运行,实现场站的增压输气功能。首台燃机顺利实现点火运行,标志着整个燃气增压站即将正式投产运行,也将为沙特阿美整条东西向管线增加新的经济效益。

 

 
火炬塔点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