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年度省内售电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日期:2017-12-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31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量 贵州电网公司 售电企业

  在贵州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售电量一路高歌、屡创新高。12月27日11时17分,贵州年度省内售电量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大关,全年预计达10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
 
  今年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全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转型加快、质量提升的强劲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跃居全国第一位,连续27个季度保持全国前三位。
 
  贵州经济增速领跑全国的背后,离不开电力的保驾护航。近年来,贵州电网公司全力服务全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主动承担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1~11月,贵州省内售电量增速达15.3%,居全国前三位、南方电网公司第一位。电网建设方面,2012年以来,贵州电网公司累计投资692亿元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实现各市州500千伏电网全覆盖,保障了贵州省城乡居民年均用电量增速达8.5%的用电需求,农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比2012年减少12小时,为全省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电力支撑。改革发展方面,贵州电网公司迅速响应、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化改革等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把降电价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牛鼻子”紧紧抓牢,使贵州省成为全国电价水平最低的省份之一,有效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释放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促进了贵州省工业经济的发展。供电服务方面,贵州电网公司深入开展精准扩销“十百千”专项行动,密切跟踪重点工业企业,通过定期走访、协调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参加直接交易等方式,稳定了大工业企业的生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