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内首创、国内之最……中国核建完成的这个民用项目节点 太厉害啦!

日期:2017-12-28    来源:中国核建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8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建设 中国核建 中核华兴

  12月17日15时56分,经过76小时48分钟的连续施工,陕西省韩城市太史大街西延桥梁工程顺利实现景观桥主塔竖转,各项监测数据显示正常。至此,中国核建所属单位中核华兴承建的该项目主控工程重大节点成功完成。
  
  此次施工采用卧式拼装,边提边转的方式,提升重量和塔身高度均创国内同类项目之最,其中塔内提升方式属于国内首创。
 
  
  主塔完成90度转体的太史大街西延桥梁工程
  
  项目意义重大
  
  地标性建筑
  
  太史大街西延桥梁工程是连接327国道、韩城市象山区和城市中心区的主要通道,也是“纳山入城”和连接西部景区的重要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对构建城市立体交通网和提升城市品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工程建成后必将成为韩城市又一个地标性建筑。
 
  
主塔垂直高度达到45米
  
  施工难度巨大
  
  国内首创施工方案
  
  韩城市太史大街西延桥工程竖转施工是机械学与建筑学应用的完美融合。作为一座特大综合型桥梁,太史大街西延桥梁施工包含湿陷性黄土地基处理、高大桥墩施工、超高墩提梁架梁、弯桥超高线型控制等重点内容,桥梁主塔高117.5米,重2100吨,为当前同类施工国内最高最大的钢索塔,采用“卧式拼装、整体竖转”方式施工,面临着钢拱塔转体提升和大跨度钢箱梁悬臂拼装等重大技术难点。
  
  中核华兴组织优势资源力量开展技术攻关。项目技术人员采用建模分析、空间放样、仿真计算等手段,创造性提出在拱塔内侧设置提升塔架,在拱脚设置滑移轨道,利用顶升牵引装置实现主塔内侧提升。这一技术方案在国内尚属首例。今年8月10日,施工专项方案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该项目的索塔为拱形塔,全塔采用钢结构。主塔施工利用四组提升塔架与6台560吨提升油缸,组成竖向提升系统,由塔角滑靴、滑移轨道和水平牵引油缸组成水平牵引系统,索塔的提升由竖向提升系统和水平牵引系统协同配合完成。
  
  作为全球核电建设龙头企业,中核华兴积累了丰富的大型大重量预制构件吊装经验。韩城太史大街西延桥主塔竖转施工的顺利完成,是中核华兴在核电建设领域强大实力向重大民用工程领域延伸的完美体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