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部署电力企业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7-12-28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8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电力企业 电力系统

  元旦、春节临近,为确保“两节”期间辖区内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部署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节日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扎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把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认真部署,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及时解决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求各电力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7年电力迎峰度冬工作有关要求,结合节日期间和冬季生产工作特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务求实效。电网企业要结合南方冬季气候特点,尤其要做好线路覆冰及线路受山火影响的预防和应对措施;发电企业要做好设备的检修和运行维护工作,尤其要做好节日期间发电燃料储备工作,防止燃料供应紧张;水电企业要按照关于开展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关要求,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深刻吸取江西丰城“11·24”等事故教训,扎实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三是要结合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工作安排,持续、广泛的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增强安全防护、防火、防冻等安全意识。四是元旦、春节期间要严格值班制度,领导干部要亲自带班,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情况及时、如实向有关部门报告。五是要求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等有关部门监管属地电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开展电力安全生产自查自改自报,各电力企业要自觉接受属地监管。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结合电力系统迎峰度冬、安全生产的督查工作,对企业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