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内首座煤气化电厂七大节能改造项目提质增效 江西火电闯节能市场北上成就年度完美收官力作

日期:2017-12-27    来源:江西火电  作者:李劲柏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7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建设 江西火电 火电节能

   2018年来临之际,江西省火电建设公司节能分公司欣喜的收到来自三千里外的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发来的质量反馈单——因电厂余热锅炉尾部受热面积盐堵塞,导致燃机排气压力高达6千帕,锅炉效率下降,极大地影响到系统中其它设备乃至整个系统的性能。经过45天紧张施工,由江西火电节能项目部更换的电厂6、7号44块模板,经再次启动,余热锅炉烟气阻力明显下降,燃机排气压力降至3.8千帕,排烟温度下降至110℃,余热锅炉性能明显提高。经多项指标检测,该节能改造项目完全具备长期安全运行的优良条件,并已在11月底投入运行,大大满足了天津滨海新区北方广大市民的供暖需求。
  
  据悉,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有限公司拥有国内首台煤气化电厂,该厂余热锅炉由杭州锅炉厂制造,主要包括空分、煤气化和25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装置等,其实现的能量梯级利用,具有良好的节能效益。经过近5年的运行,由于合成气净化单元的运行障碍,导致合成气中的硫脱效果差,经过燃气的高温燃烧,烟气中的硫化物在低温受热面粘附结晶,因长时间积累,结晶物严重的堵塞了烟气的通道,燃机排气压力超过设计值。并且,堵塞物无法用高压水冲洗掉,只能进行更换。
  
  此次机组B修,江西火电共完成3500单元放空过滤器增容、省煤器、凝液回收、火炬装置、西门子膨胀节等七大项技能改造任务。这次合作,对于双方来说都属首次。但江西火电公司严谨的施工方案和完善的组织机构“一出炉”即被电厂生产、安全、技术专家争相传阅并成为学习的规程、技术的典范;江西火电多年从事电建行业总结出的专业知识从提高燃煤发电效率以及减少污染物排放等多方面提出的革新技术和辅助措施更令客户打消了疑虑,减少了隐忧,大家彼此之间建立了友谊、形成了共识。就在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有限公司节能项目改造工程全部结束的当天,业主还摒弃了业内几家大公司长期合作协议,首次邀请江西火电参与明年维保的投标工作,并诚挚地表示对红土地出来的“江西老俵”充满信心、热切期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