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环保治理对火电影响小于预期

日期:2017-12-27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治理 火力发电 电厂

在今冬明春这个供暖季,政府加大了环保治理力度,限煤去煤替煤措施以及高耗能产业错峰生产,使业界广泛预测今年四季度的火力发电量会同比减少。但从最近披露的一些数据来看,影响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因煤炭减量替代的推进,全国火力发电量持续负增长,11月份同比下降1.4%,不过实际降幅还是比10月份收窄了1.4个百分点。而且从12月份一些数据看,火电量的降幅可能会进一步收窄,甚至会同比持平甚至增加。因为从全国重点电厂的运营数据看,截至12月10日,全国重点电厂的12月份日均耗煤为412.8万吨,而去年同期12月份的日均耗煤量为378.7万吨,今年同比居然还增加了9%。

在环保治理力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为什么全国重点电厂的日均耗煤量会同比增加?鄂尔多斯煤炭网认为,一方面说明短期内煤炭的主体能源地位和火电的主力发电地位还无法替代,一方面是水电出现了断崖式减少需要火电来补充,还有一方面的原因就是随着经济的增长社会整体用电量本身也在同比增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