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量破2000亿度

日期:2017-12-27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西电东送 可持续发展

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截止到26日南方电网全年西电东送电量达到2001.85亿度,突破2000亿度,连续7年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量主要包括云南、贵州的电力资源。截至11月底,云南全年西电东送电量达到1172.9亿度,同比增长13.8%,缓解了云南富余水电消纳问题。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李庆奎表示:“云南是西电东送的重要电力源,南方电网公司大力推动西电东送可持续发展,到2020年底将建成8条交流、11条直流西电东送大通道,促进东西部资源优化配置。”

据了解,广东是外送云南电力的最大“买家”,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多年来一直位居全国首位,今年为5481亿度,其中1655亿度来自西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