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首堆两大节点顺利完成!福清核电迎突破

日期:2017-12-26    来源:第一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6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清核电 核电机组 华龙一号

  2017年12月24日,“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5号机组两大节点顺利完成。
  
  二环蒸汽发生器完成翻转
 
  
  2017年12月24日下午17点18分,“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二环蒸汽发生器顺利完成翻转,就位于二环蒸汽发生器间的垂直支承上。
  
  为保证5号机组二环蒸汽发生器顺利翻转,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福清项目部充分总结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经验,对环吊大车驻车位置、环吊中心轴线、翻转模拟等重要数据一一验证检查。
  
  继首台蒸汽发生器11月28日就位后,二环蒸汽发生器仅用9天时间完成了吊装引入、翻转竖立,为即将到场的三环蒸汽发生器吊装引入创造了条件。
  
  主管道焊接开始
  

 
  2017年12月24日10时28分,“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5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工作正式开始。
  
  随着“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反应堆冷却剂主管道1U1焊口焊接指令下达,自动焊机开始提前对焊枪侧进行充氩,20秒后随着主管道自动焊机弧光在5RX厂房首次闪现,福清5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工作拉开序幕。
  
  主管道焊接前控制点是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针对“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设置的三大控制点之一,为获得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放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福清项目部等各方提前三个月即开展检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据了解,主管道窄间隙自动焊技术已成熟应用于福清1-4号机组,焊缝无损检验一次合格率大于98%,整体应用效果良好。该技术在提高“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一回路主管道焊接质量、缩短建造周期、提高核电站运行的安全水平等方面将继续发挥其优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