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国家电投白城发电公司拟建智能微电网项目

日期:2017-12-26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6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微电网 电网并网 微网建设

  12月19日,白城发电公司与白城市能投新能源交易服务微电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成功锁定了白城地区智能微电网项目。
  
  白城工业园区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于2017年5月5日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被列入第一批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该项目拟在白城工业园区构建1个新能源微电网,与大电网并网运行。电源接入风电10MW、地面光伏10MW、分布式光伏4MW、生物质热电联产10MW、储能电池2MW、蓄热电锅炉12MW。
  
  该项目通过综合应用风能、光能、储能等多种类能源,建设成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将探索适合我国城市商业区、工业区、居民区的不同微网建设和推广模式。据悉,微电网的发展目标不同于传统集中式、大规模电网,主要定位在能源供给多样化、减少污染、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电力需求等方面,是未来电网实现高效、环保、优质供电的重要手段之一,可解决风能、光能发电尚存在不稳定、间歇性、可调度性低、接入电网技术性能差等问题。该项目涉足智能微电网、生物质热电联产等领域,对该公司产业结构调整以及经营、管理理念革新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吉电股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