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岛事件后首例:日本将报废大饭核电1、2号机组

日期:2017-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2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关西电力公司 大阪核电站

据日媒报道,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将于本月22日召开临时董事会,正式决定报废大饭核电站1、2号机组(位于福井县大饭町)。这2个机组从开始营业运转至今将满40年,由于要延长运转直至最长60年需要巨额投资,关电决定放弃重启。

报道称,输出功率超过100万千瓦的大型核电机组的报废是除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外的日本首例。据相关人士介绍,关电在正式决定报废后,社长岩根茂树等高层计划前往福井县及核电站所在地大饭町,做出详细说明。

大饭1、2号机组的反应堆安全壳结构特殊,由于要达到福岛核事故后的新安全标准可能需要巨额投资,也可能审查耗时长久,关电基本决定实施报废。

加上此次的2个机组,东日本大地震后除福岛第一核电站外将要报废的核电机组共有8个,其中关电有4个,另2个为美滨核电站1、2号机组。

关电计划依次重启剩余的7个机组,削减火电燃料费,改善收支状况。

大饭1号机组和2号机组分别于1979年3月和同年12月开始营业运转。输出功率均为117.5万千瓦,到2019年运转将满40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