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会泽供电电网改造130户村民用上舒心电

日期:2017-12-2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1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会泽供电 电网改造

  12月上旬,南方电网云南会泽供电公司者海供电所组织施工力量对会泽县雨碌乡长箐村委会第二村民小组实施了增变改造,新装配变压器1台,容量100千伏安,变压器装配后,彻底解决了长箐村委会村民用电“卡脖子、低电压”等突出问题,使当地130户村民受益,让当地老百姓真正用上了优质电和舒心电。
  
  据了解,会泽县雨碌乡长箐村委会属于贫困村,坐落在深山峡谷中,该村有用电客户130户,由于变压器是九十年代初期安装的,容量只有50千伏安,主干导线线经细,且线路已经陈旧老化。近年来,随着农村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长箐村委会的村民逐渐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往只能想想的电视、电冰箱、微波炉、电磁炉等家用电器,已进入到每个农村家庭,当这些电器设备全部投入使用时,全村的用电负荷迅速攀升,加上农村养殖业和饲料加工业的兴起,使原来的变压器不堪重负,进而出现了低电压问题与“卡脖子”现象,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和生活。
  
  “每天煮饭上午很早就把米放到电饭煲里,但煮了几个小时后还在是夹生饭”,“孩子晚上在昏暗的灯光下做作业,实在太伤眼睛了”,“什么冰箱、电磁炉、电茶壶这些家用电器算是白买了,买回家也就是摆设,根本用不上……”当地村委会领导和村民向者海供电所所领导反映本村的用电现状时抱怨连连。
  
  为了解决村民的用电困扰,提高电能质量,确保村民在寒冷的冬季里用上可靠电、舒心电。今年11月下旬,会泽供电公司者海供电所根据农村“低电压”排查治理的要求,组织工作人员来到了会泽县雨碌乡长箐村二组进行实地摸底调研,详细了解农户家用电器及动力用户负荷情况,准确测试变压器负荷和电压,并将亟需增容的长箐村二组列入了重点改造对象。根据踏勘情况制定了低电压改造施工方案,决定为长箐村二组新增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以彻底解决长箐村二组的低电压问题。
  
  2017年12月上旬,者海供电所组织了10名工作人员开着施工车载着施工材料驻扎进了雨碌乡长箐村二组,紧锣密鼓对雨碌乡长箐村二组的低压线路、配变设备进行增变改造,在长箐村低电压治理改造现场,我们看到施工人员冒着冬天的寒冷,忙碌在田间地头,正在紧张有序地组立电杆、更换变压器、对户表进行转移,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通过更换新的大功率变压器,充足的电能随着改造后的变压器和电力线路输送到了会泽县雨碌乡长箐村二组130名村民家里,村民的电压质量得到了彻底的改善,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长期困扰长箐村村民的低电压问题也得到了彻底有效的解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