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黔北水电尖峰水电站1号机组综合自动化改造完成

日期:2017-12-2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0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并网发电 黔北水电

  12月18日,通过综合自动化改造后的1号机组,已顺利运行72小时,标志着尖峰水电站1号机组综合自动化改造圆满完成。
  
  尖峰电站于2006年6月正式并网发电,距今生产运行已有十一年,因机组设计和设备老化原因,已不能满足现代化微机自动化监控,增加了运行维护难度。此次改造对电站调速器系统、励磁系统、发变组保护屏、综合线路保护屏、机组LCU屏等进行改造。
  
  为了保证技改、发电两不误,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在可控范围内,电站严格按照技改方案和机组启动方案进行调速器、励磁系统静态、动态调试,核相、合闸等同期试验。经试验,每项数据都符合相关规程规范要求。通过改造,进一步减少了员工劳动强度和实现机组自动化,达到无人值守、少人值班的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