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安康水电10月发电6.03亿千瓦时创新高

日期:2017-12-1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9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康水电站 水轮机 十九大

  截止10月31日24时,安康水电厂10月份发电量为6.03亿千瓦时,创该厂发电27年来的单月历史最高发电量,月度发电量首度突破6亿千瓦时。完成年发电量23.6亿千瓦时,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630天,圆满完成十九大保电稳定服务工作。
  
  该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以“强基固本、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提质增效”为总基调,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坚持滴水必争、度电必争,为省公司发展、陕西电网安全、安康市防汛、服务安康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突出发挥效益支撑作用。
  
  精益调度水库,大力节水增发。今年秋汛,安康水电站迎来10次较大洪水过程,不到50天的时间,入库水量达100亿立方米,该厂领导科学预判与省、市防汛部门及省公司加强汇报沟通,凝聚广泛共识,取得多方支持。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加强与水文、气象和上游梯级电站的沟通联系,精准预测水雨情,充分利用有限防汛库容,实现了电站防汛、发电、蓄水多赢局面,有效利用了洪水资源。
  
  加强设备改造,加大电量输出。在陕西省电力公司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该厂实施了发电26年来首轮次机组改造升级工程和5号联变更换改造。全厂干部职工坚苦奋战208天,于5月30日完成3号机组水轮机改造及机组A级检修,机组发电效率提高了7.5%,对更好发挥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作用,提升洪水消纳能力、高效利用清洁水能具有重大意义。5号联变更换改造后陕西电网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该厂负荷率由93%提高至99%,实现了5号联变当年投产,当年回收成本。
  
  强化本质安全,坚持精益运维。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和现场安全管控,按照“精益化、标准化、信息化”要求,周密制定技术方案,认真执行年度检修计划。加强设备特巡、监视、测温,及时消除缺陷隐患,确保设备健康水平,做到机组开得起、带得满、送得出,保证了今年10月高水头下机组长时间满负荷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